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5 15:28:07

環保署推出「泳灘水質預報系統」 預測達極差水平應避免下水

分享:
dhs9rggom8qd_0_0.JPG

環保署推出「泳灘水質預報系統」 當水質達極差水平應避免下水(資料圖片)

環保署今日推出「泳灘水質預報系統」,就全港所有開放予公眾游泳的泳灘,提供每日水質預測,數據每天早上更新。指數參照現行的泳灘水質分級制度,分為四級,分別是良好、一般、欠佳及極差。環保署指當泳灘的預測結果為極差水平時,市民應考慮避免下水。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為配合香港構建為智慧城市,署方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依據各泳灘最相關和最新的環境及水文氣象參數,包括微生物數據、降雨量、向岸風速、潮汐、海水鹽度、太陽輻射和水溫,預測每日泳灘海水中大腸桿菌的水平,並將結果轉化為易於理解的「泳灘水質預測指數」,提供近於實時的水質預測,方便市民預先計劃水上活動。

Ad Block

泳灘水質預報系統資訊﹕

市民即日起可透過「香港泳灘水質預報」流動應用程式或環保署泳灘專題網站內的泳灘水質預測專頁(www.epd.gov.hk/BWQForecast),獲取各泳灘最新的水質預測資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