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17:50:00

環保表現欠佳 油塘一間混凝土廠續牌申請被拒

分享:
環保表現欠佳,油塘一間混凝土廠續牌申請被拒。(資料圖片)

環保表現欠佳,油塘一間混凝土廠續牌申請被拒。(資料圖片)

環保署今日發出通知,拒絕位於油塘東源街22號一間混凝土廠的指明工序牌照續牌申請。

署方指一直重視油塘區內混凝土廠的運作情況,並不斷加強巡查,在過往巡查期間,多次發現該混凝土廠不當運作,除多次向該廠作出勸喻和警告外,更先後於2018年和去年就3宗涉嫌違反牌照條款的個案,向該廠提出檢控,該廠其後被法院定罪。自2021年年初至今,環保署仍然發現該廠涉嫌數宗違反牌照條款的個案,正在進一步搜證和整理證據,以期提出檢控。

發言人解釋,該廠過往環保表現欠佳。惟廠方未能就該申請提交足夠資料證明有能力提供、安裝及有效運行所需的可行措施,以防止污染物的排放及避免對附近居民構成滋擾,因此未能符合《空氣污染管制條例》有關續牌申請的要求,所以署方決定拒絶該混凝土廠的續牌申請。

根據條例,有關混凝土廠可於收到署方拒絶牌照續期通知的21天內,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否則混凝土廠必須在上訴期限屆滿後,停止運作。

發言人強調,署方會持續加強巡查油塘區內其他混凝土廠的運作情況,並會嚴厲執法,在日後處理他們的指明工序牌照續期申請時,定會嚴格按照《空氣污染管制條例》的上述原則來決定會否續發牌照,以保障附近居民的生活環境。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