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6 21:41:55

環保過年|市民自發回收盆菜兜 將交予食肆、狗場或農場重用

分享:
盆菜, 農曆新年, 團年

疫情下全港食肆晚市被禁堂食,不少市民轉為訂購盆菜,同時家中亦遺下不少盆菜兜。有市民發起回收盆菜鐵兜行動,鼓勵市民將盆菜兜退回食肆,或交予狗場或農場重用。

市民鄧小姐繼去年發起回收盆菜鐵兜行動,今年再接再厲,鼓勵市民回收和重用多餘的盆菜鐵兜。鄧小姐去年共回收2,500個盆菜兜,並送到狗場農場等作重用;她今年再推同類活動,除希望將所收集的盆菜兜交予有需要的狗場或農場等,更希望可與盆菜供應者洽談回收和重用其盆菜器皿。

她建議市民可在盆菜鐵兜貼上紙張(尺寸不限),註明盆菜供應者名稱、電話及地區,再將盆菜兜交予收集站,方便她聯絡盆菜生產商。她亦希望盆菜公司會主動聯絡合作回收,同時鼓勵市民直接將器皿交給盆菜供應商重用。

回收活動暫只限金屬類盆菜兜,市民交出時要先清洗乾淨。收集站分布全港多區,包括10多個「綠在區區」回收站,以及多個環團和回收公司辦公室,活動至本月底。

 

回收站:

荃灣 迷失的寶藏: 發泡膠回收行動

將軍澳 The Loops 家居回收 (長期收)

Ad Block

元朗 Mil Mill 喵坊

葵興 綠惜地球

沙田 綠領駅

西貢 西多

葵涌 綠領行動

柴灣 SOU

西營盤 智在環保

 

「綠在區區」回收站

綠在元朗

綠在元朗墟

綠在屯門

綠在大埔

綠在沙田

綠在西貢

綠在葵青

綠在長沙灣

綠在深水埗

綠在觀塘

綠在灣仔

綠在上環

綠在東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