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9 10:02:19

甯漢豪:構思內地「片區模式」發展北都 有絕對決心推展人工島

分享:
甯漢豪表示,政府對長遠賣地收入並不悲觀,相信只要經濟好轉,日後土地收入也會改善。(資料圖片)

甯漢豪表示,政府對長遠賣地收入並不悲觀,相信只要經濟好轉,日後土地收入也會改善。(資料圖片)

本年度地價收入僅佔政府預算不足兩成。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對長遠賣地收入並不悲觀,相信只要經濟好轉,日後土地收入也會改善。她又希望借鑑內地一些新發展區經驗,採用「片區模式」發展北部都會區等大型項目,又說不應在經濟欠佳時叫交椅洲人工島項

稱長遠賣地收入不悲觀

甯漢豪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指,借鑑內地一些新發展區的經驗,採用「片區模式」發展北部都會區等大型項目,意思是區內不同板塊土地,交由發展商進行土地平整、基建及發展,涉及的工程開支會反映在地價上,相信有助減輕政府財政開支。她初步認為,本年公布規劃用途的坪輋、打鼓嶺新市鎮、流浮山及新田科技城都有機會採用「片區模式」

人工島討論「不要重回舊路

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在財政緊絀下,應集中資源發展北部都會區,暫緩交椅洲人工島項目。甯漢豪回應指討論「不要重回舊路,政府有絕對的決心推展人工島,爭取最快明年填海。她認為不應在經濟欠佳時叫停項目,否則經濟好轉,將缺乏土地應付需求

至於今季政府停推住宅地,甯漢豪說「住宅不可能常不推地」,但連續流標對市場信心難免有影響,期望物色到較容易批出的地皮,可扭轉市場看法,日後不排除拆細啟德區地皮出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