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7 10:56:10

疫情|田北辰倡入境港人檢疫期減至3日 其後4日閉環管理

分享:
020_8.jpg

田北辰倡入境港人檢疫期減至3日,其後4日閉環管理。(資料圖片)

有議員提倡港人旅客的檢疫期由7日縮減至3日,其後4日以閉環式活動取替,期間需每日要做核酸檢測,以及不能除下口罩。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倡議,從海外返港的香港居民,檢疫期由7日縮減至3日,其後4日改為閉環式管理,包括閉環式上班,期間不可以除口罩,並每日要做核酸檢測,相信風險會減到最低。田北辰解釋,過去4星期,每周輸入個案由300多宗增至900多宗,但九成個案都在抵港或檢疫期間發現,很少病例流入社區,而且本港的重症及死亡個案並無顯著上升,相信只要不涉及Omicron以外的新變種病毒,就已經具備放寬檢疫要求的條件。田北辰說,現時所有可以進食,或者涉及會除口罩活動的場所,都要使用「疫苗通行證」,一旦出現確診個案,當局亦可憑疫苗通行證紀錄作出追蹤,能夠查找是否有人違反閉環條件。

倡兩地考慮閉環式通關

田北辰又建議,港府考慮與內地「局部通關」,即採用閉環管理方式,要求相關人士入境內地前3日要每日接受核酸檢測,到埗後再檢測一次,並只可「點對點」活動,除了到訪特定地點外,只可在酒店逗留,不准在外用膳。因不少港人已經幾年沒有到內地探親,亦有港商長時間未能北上視察工廠或分公司營運狀況;又指,目前不少屬本港永久居民的外籍人士,擔心特區政府再次收緊入境檢疫限制,對於是否留港感到很猶豫,亦有外資質疑是否值得繼續留在香港,抑或要將公司遷往其他地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