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7 04:31:40
日報

申請FB IG須13歲以上 Meta︰AI專人監測防虛報

分享:
申請FB IG須13歲以上 Meta︰AI專人監測防虛報

申請FB IG須13歲以上 Meta︰AI專人監測防虛報

社交媒體早已成青少年生活日常,但青少年個人資料、私穩或被利用及欺凌。Facebook、Instagram母公司Meta響應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舉辦的「2023 年關注私隱週」,將加強宣傳多種保護青少年網上私隱及安全的工具,包括FB、IG申請人須年滿13歲,註冊人申請時未滿16歲,社交平台會自動預設為私人帳戶。Meta指會使用AI及專人監測虛報年齡帳戶,若發現或會刪除該帳戶。

Ad Block

新申請FB、IG帳戶須年滿13歲,當系統發現疑「未夠秤」的帳戶時,用家須提供資訊供核查,Meta發現有不妥會刪除該帳戶。面對謊報年齡問題,Meta亞太區私隱和數據政策總監楊秀玲稱,會用AI及專人監測,從個人檔案、瀏覽習慣、追蹤對象等方面入手。另亦有更多私隱設定、訊息私人功能、預設私人帳户等,保護青少年網上私隱安全。如註冊人申請時未滿16歲,社交平台會自動預設為私人帳戶,僅限與「朋友」分享等。

家長與孩子的溝通亦可加強青少年保障私隱意識,她指,「Meta家庭中心」及「設置工具」可監護青少年使用社交平台的情況︰可設定使用時限、在青少年分享已舉報某帳戶或貼文的資訊時收到通知、查看所關注的帳戶及其追蹤者等。她強調功能著重家長和孩子之間的共識,家長不應騎劫此功能。

Meta 楊秀玲 青協 楊秀玲

楊秀玲(左)和張淑鳳(中)。(謝曉盈攝)

青協有調查顯示,兩成受訪青年在社交平台上載資訊時,不會做私隱設定。逾兩成在未得他人同意下,截取及分享與他人的對話內容及圖片。青協督導主任張淑鳳指,青少年具保護私隱意識,但處理牽涉他人的資訊過程中,容易忽視尊重他人私隱。

為防止青少年私隱在網絡上被公開,如私密照流傳,Meta與美國國家兒童失蹤與受虐兒童援助中心推出「Take It Down」平台,青少年憂私密照被公開,可將相關相片上載至平台,相片設獨特編碼,平台於網上一發現該私密相片,就會立即刪除。Meta計劃稍後推出中文版平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