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4 04:30:00
日報

男性注意 新冠病毒罕見後遺症 美漢陰莖縮4厘米

分享:
有研究指,男性染疫後現陰莖萎縮屬罕見情況。(路透社)

有研究指,男性染疫後現陰莖萎縮屬罕見情況。(路透社)

外國常有感染新冠病毒病人有失去味覺等後遺症,但美國一名染疫者卻驚爆染疫後陰莖縮短近4厘米。三十多歲的事主聲稱,他去年中招後病情嚴重,醫生還警告他陰莖縮短可能是永久性,不能復原。之前也有研究顯示,近5%的確診男性睾丸或陰莖萎縮,還有15%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

事主向podcast節目《How To Do It》表示,他去年7月確診,當時病況非常嚴重,出院後陰莖出現勃起障礙問題,經治療後逐漸好轉,但似乎留有一個永久問題──陰莖縮短。他說,在感染新冠病毒前,其陰莖大於一般人,「我現在卻縮短了1.5吋(約3.8厘米),變成短過一般水平。」醫生稱,那似乎與血管受損有關,並認為這可能是永久損害。事主表示,事情看來沒有大不了,但陰莖縮短卻大大影響他在床上的自信。

男性染疫後若現勃起障礙,日後可能出現陰莖縮短。(資料圖片)

男性染疫後若現勃起障礙,日後可能出現陰莖縮短。(資料圖片)

勃起障礙可致陰莖縮短

有泌尿科專家Ashley Winter稱,勃起障礙雖可治療,但卻可能引起長遠問題,「陰莖一段時間不能伸展,血液未能完全流入,可能令陰莖結疤,並導致其縮短」。她又解釋,當新冠病毒進入陰莖血管的內皮細胞,可阻礙血液正常流動,令陰莖不能完全勃起。另有泌尿科專家指,在出現勃起障疑初時服食低劑量壯陽藥「偉哥」(Viagra) ,有助防範之後出現陰莖縮短。Winter則建議事主「接受現實」,通常只有男性自己介意陰莖長短,不是其伴侶。

研究:僅5%男性染疫後睾丸或陰莖萎縮

Winter指出,《世界男性健康期刊》曾刊登一項研究,指有兩名男子在確診新冠肺炎前,陰莖正常勃起,但病愈後卻出現勃起障礙,並在他們的陰莖發現新冠病毒粒子。兩人最後做了陰莖擴張手術。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也做過一項有關長遠新冠症狀的研究,從56個國家的3,400名病人中發現203種症狀,陰莖萎縮屬罕見後遺症,當中僅近5%男性出現睾丸或陰莖萎縮情況,另有約15%男性稱現性功能障礙。

有研究曾在男染疫者的陰莖發現新冠病毒粒子。(資料圖片)

有研究曾在男染疫者的陰莖發現新冠病毒粒子。(資料圖片)

男性注意 新冠病毒罕見後遺症 美漢陰莖縮4厘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