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0 15:18:43

男跑手渣馬暈倒不治 妻質疑延誤10分鐘無人急救

分享:
2018年渣打馬拉松比賽期間,一名50歲男跑手不治,死因庭今日展開死因研訊。(資料圖片)

2018年渣打馬拉松比賽期間,一名50歲男跑手不治,死因庭今日展開死因研訊。(資料圖片)

2018渣打馬拉松比賽期間,50歲男李文德參與10公里賽事,跑了大約6公里後倒地暈倒,由醫療輔助隊協助送上救護車,救護員為他做心外壓急救,留院4天後不治,死因庭今日展開死因,並選出2男3女陪審團,將傳召19名證人,預計研7天。

妻子廖美寶在庭上供稱,當日與丈夫一同參與賽事,兩人有共識一旦分散便各自回家,其後收到渣馬大會來電,指其丈夫「見暈」,之後又說其丈夫入住醫院深切治療部,直至1月24日離世。事後透過新聞報道看到相關片段及相片,發現丈夫暈倒後的首10分鐘均俯臥於現場,由於她懂得急救,因此丈夫於暈倒後首10分鐘均沒有人替他急救,是很大問題,而且救護車於20分鐘後才到達,因此妻子質疑當中有延誤。

妻指丈夫當時俯臥姿勢非急救常用臥式

李文德的妻子接受醫療輔助隊的大律師陸栩然盤問時調,丈夫當時的俯臥姿勢非急救常用的復原臥式。

至於當日在比賽現場當的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義工李美華供稱,當日早上約8時聽到有手暈倒,其後她見到李文德倒臥路旁,但她已無法記起李文德當時的姿勢。她隨即透過大會提供的緊急熱線通知大會有跑手暈倒,隨後有兩名急救員下車協助李文德

當日為李文德急救的醫療輔助隊急救員羅科儀就供稱,他們檢李文德的清醒程度及呼吸脈搏,當時李文德對聲音有反應但回應不清晰,羅隨後移動死者至復原臥式,其後有1名自稱是醫生的手,以及另1名醫療輔助隊隊員先後上前協助,醫生指李文德臉色轉差,於是將李文德翻身,為李文德進行心外壓及使用協助呼吸的面罩,其後有兩輛救護車先後到達,李文德被送上車,並有人繼續為李文德進行心外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