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1 06:00:00

留守核災區 少女健康成長

分享:
瑪麗婭卡亭亭玉立。(互聯網)

瑪麗婭卡亭亭玉立。(互聯網)

1986年切爾諾貝爾核災疑受輻射污染的疏散區,一對烏克蘭夫婦當年留守家園,妻子更誕下女兒,女童在疏散區健康成長,母女倆至今仍身體無恙,66歲的母親莉迪婭說,女兒「是切爾諾貝爾復興的象徵」。她與丈夫當年因沒收到疏散通知,並未搬離老家,1999年女兒瑪麗婭卡出生,多年來一家人在疏散區如常生活,瑪麗婭卡從小就飲可能受輻射污染的牛奶,也在疑受污染的河裡暢泳。後來當局多次要求他們搬離,面對被指不顧女兒死活的謾罵,莉迪婭與丈夫仍堅決留守,強調女兒「十分可愛,絕對健康」。
 

瑪麗婭卡06年受訪時只抱怨疏散區嚴禁外人進入,所以小時候沒有玩伴,她快將20歲,已長大成人,正就讀專業學院,希望將來可投身服務業。她強調自己身體健康,雖已搬離老家,但不時會回去探望母親。
 

瑪麗婭卡在核疏散區長大。

瑪麗婭卡在核疏散區長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