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0 04:53:00
日報

留家慶祝|港男女情人節消費意欲降 偶像產品成第二不想收禮物

分享:
玫瑰花

少於三成女士想情人節收花。 (資料圖片)

情人節將至,本港正值第五波疫情,多項社交距離措施限制下,愛侶會如何慶祝?約會公司調查發現,不論男士或女士送禮花費較去年謹慎,而口罩和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產品續成為最不想收的禮物,其次是平常頗受歡迎的偶像歌手周邊產品。晚市禁堂食加上疫情,逾六成男女均認為,疫情減低情人節外出用餐的意欲,而在家慶祝比例趨升。

約會公司香港婚活(HKRD)調查以電話、街訪及網上問卷訪問997人。結果顯示,43.5%男士及32.1%女士願花$1,001至5,000買情人節禮物,較去年跌四至五個百分點。另外,約五成二男士及七成半女士指,情人節送禮是為表達心意。

情人節禮物

防疫產品蟬聯最不想收禮物

抗疫兩年,不少人家中仍有一定數量防疫抗疫產品,口罩和酒精消毒液則蟬聯為受訪者最不想收到情人節禮物(男︰60.9%;女︰71.4%)。意想不到的是平常頗受歡迎的偶像歌手周邊產品,則排第二位(男︰41.3%;女︰58.9%),但亦有6.5%男士想收到相關產品,比例更較女士(2.6%)多。而擬向對方送偶像產品的男士(8.7%)亦較女士(2.3%)多。另外,少於三成女士想情人節收花作禮物。

HKRD創辦人黃嘉如解釋,受訪者或會因收到偶像歌手的周邊產品感尷尬,並認為禮物不能反映送禮者的心意。她建議,情侶可多運用創意,贈送DIY手作禮物,花費不多,亦能表達心意。而調查發現,約四成男女最想收另一半的是DIY手作禮物。

Ad Block

至於慶祝方式,疫情減低受訪者情人節外出用餐的意欲,僅約五成男女冀與另一半外出用餐。但有43.5%男士58.9%女士表示會在家中慶祝情人節,均比去年約三成高;另有41.3%男士及39.3%女士稱希望與伴侶到酒店staycation慶祝。該公司另一創辦人張惠萍稱,以往受訪者注重外出用餐,但受疫情影響,相關意欲不斷下降。她指,即使疫情或隔離難見面慶祝,情侶亦可用其他方式慶祝,例如視像通話等,向伴侶表達心意。

黃嘉如,張惠萍

(左起)黃嘉如和張惠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