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19 20:00:00

畢加索草圖值千萬?

分享:
拍賣草圖

拍賣草圖

假畫大師David Henty

假畫大師David Henty

偽術品原來亦有價有市。畢加索名畫《浴女坐像》(Seated Bather)貴為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百大佳畫之一,其「草圖」則於下月拍賣,估值高達千萬港元,賣家宣稱在雜架攤以約2,300港元購得,但峰迴路轉,忽冒出一名偽術家指該畫實為他的高仿之作。

英國收藏家Philip Stapleton年前在後院地攤發現此畫,以為只是仿製品,但一見傾心照買下;其後交薩塞克斯郡一拍賣行鑑定,驚喜獲評定為《浴女坐像》(1930年)之草圖,憑畫框後4項特徵如簽名及字跡(包括寫有畢加索著名友人的地址),判斷是大師繪於1918年之前的早期草稿真跡,估價750萬至1,000萬港元。
此際卻有專冒名作的假畫大師David Henty跳出來,嘲笑拍賣行老貓燒鬚,指該畫查實是他數年前貪玩之作,贈予朋友後發生連串「故事」,更批評拍賣行未經鑑證便妄下「千萬」結論。

拍賣行負責人Rosie May回應指,若賣家願花錢(約數萬港元)作顏料鑑定的話,其價值確可達千萬;目前雖未能百分百斷定是真品,但環境證據十分充分,收藏家可憑自己眼光出價。她並諷刺Henty向來造假無句真,阻人發財尤其無品。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品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