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0 04:32:58
日報

當選翌日 李家超拜訪「連走七場」 林鄭稱全面協助交接

分享:
當選翌日 李家超拜訪「連走七場」 林鄭稱全面協助交接

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前日(8日)憑1,416張支持票,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昨先後「禮節性拜訪」本地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首長,並拜會4個中央駐港機構。其中,特首林鄭月娥與李家超會面時指,會為兩屆政府順利交接,向李家超提供一切所需協助。至於外界關注、影響新一屆政府「組班」的架構重組,李家超稱感謝林鄭月娥已就重組方案作詳細分析及計劃,又指二人亦談及防疫抗疫走向及慶回歸活動等。

李家超上月6日辭任政務司長後,昨早以「行政長官當選人」身份重返政府總部,與林鄭月娥會面,特首辦和候任特首辦人員亦有出席。二人隨後一同會見傳媒,並各自以中英文發言,但不設答問環節。現場記者曾要求二人碰手,在場新聞官即表明「不會」;記者再要求二人揮手等動作,李家超則先望向林鄭月娥,再對記者揮手,林鄭才揮手回應。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特首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首輪三場選舉的最後一場;完成選舉後,按《基本法》愛國者治港的政治體制已圓滿建立,對香港未來發展至為重要。她又指,由於今次選舉押後,壓縮了籌備政府的時間,現屆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讓新一屆政府順利就任,並稱:「儘管我哋有個非常配合、亦支持(政府)嘅立法會,但每一樣政府嘅提議交俾立法會,都要俾時間佢哋審議同埋通過。所以我哋已經籌備咗一個時間表,稍後兩個辦事處(特首辦和候任特首辦)要落實同討論每一個步驟、推進。」

Ad Block
Ad Block
當選翌日 李家超拜訪「連走七場」 林鄭稱全面協助交接 當選翌日 李家超拜訪「連走七場」 林鄭稱全面協助交接 當選翌日 李家超拜訪「連走七場」 林鄭稱全面協助交接

李家超稱多方面向林鄭學習

李家超則感謝林鄭月娥在當選翌日安排時間見面,並指經過選舉洗禮後「有好多體會」。他又感謝林鄭月娥想得很周到,「亦都多方面向行政長官你學習。」他透露,與林鄭月娥除了討論交接工作,亦談及未來數周防疫抗疫工作走向、慶祝回歸25周年慶典活動。

他同時感謝林鄭月娥就架構重組方面作了詳細分析及計劃,雙方就當中的細節交換意見。他稱會思考一下,候任特首辦人員亦會盡快與特首辦人員商討細節。
李家超昨日行程,包括拜會4個中央駐港機構,他昨午在立法會見傳媒時,被問及是否到中聯辦「謝票」時,指自己在競選中付出了努力,向與會者解說和爭取支持,又與選委作很多視像會面,表明此為他個人的努力,並感謝公眾給予機會,以及選委聽取其新政府的意向和目的後投票給他。

Ad Block

另外,歐盟代表日前發表聲明,認為本港特首選舉違背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對此表示遺憾,又形容是瓦解「一國兩制」的另一步。李家超批評對方是錯誤,指選舉是按香港選舉法進行,如何處理香港事務亦是特區及國家的事。他強調依法辦事以及完善選舉制度,為港人帶來益處,是有此必要,且應堅定不移,反指有人持雙重標準。
(相關新聞見A4~A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