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9 04:30:28
日報

疑受虐女嬰為被捕保母首名「客人」 孫玉菡︰將檢討社區保母培訓指引

分享:
虐兒

女嬰在屯門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屯門一名約9個月大的女嬰上周疑遭虐待,腦部有血塊,目前仍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一名33歲保母被捕。社會福利署證實,被捕者為一名社區保母,在屯門仁愛堂完成培訓後本月起提供服務,女嬰是她首名負責照顧的孩子。勞福局長孫玉菡昨指,已要求仁愛堂交報告,重申政府在選定營辦社區保母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時,已經有相關指引和培訓要求。

事發於上星期,一名社區保母受女嬰父母所委託,上周四如常接走女嬰,父母下午接到通知幼女出現抽搐,趕抵後更驚見女兒已昏迷,送往屯門醫院搶救。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嬰腦部有血塊,隨即為她做手術及送進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因認為傷勢有可疑,不排除她受到不恰當對待,上周六(26日)報警。

案件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並拘捕一名33歲姓鍾女子。消息指,被捕人為家庭主婦,與丈夫育有一子,警方正循虐兒方向調查。而女嬰的父母均為在職人士,另育有一名4歲女兒,因原來的家傭本月休假,父母早前透過仁愛堂社區中心尋求暫託服務和聘請保母。

涉事保母本月起才提供服務

社會福利署證實,被捕保母為社署委託非政府機構培訓的社區保母,在屯門仁愛堂完成培訓後本月起提供服務,女嬰是她首名負責照顧的兒童。仁愛堂表示,警方正調查,現階段不宜評論;強調會盡力配合,對女嬰家人表示深切慰問,祝願她盡快康復。

Ad Block

孫玉菡昨(28日)出席活動後回應指,已要求仁愛堂就事件交報告,因警方已調查事件,故不宜再作進一步評論,重申政府在選定營辦社區保母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時,已有相關指引和培訓要求。他又說,因應4月1日會提高社區保母的服務獎勵金和增加名額,政府會藉此機會檢討,改善指引和培訓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