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28 06:00:00

疑思念亡夫 母子燒炭斃命七人車

分享:

沙田石門揭發命案,一名女子疑思念亡夫,情緒受困,前日竟攜同9歲大的兒子,在七人車內燒炭,2人昨晨被發現時已返魂乏術,案件暫列謀殺及自殺案處理。警方及專家均指,應珍惜生命,更不應剝奪小朋友的生存權利。
 

警員巡經石門,揭七人車雙屍命案。

警員巡經石門,揭七人車雙屍命案。

兩名死者分別45歲姓歐女子及9歲姓孔男童,後證實為一對母子,據悉,女事主為家庭主婦,原與丈夫和兒子一家三口租住馬鞍山輋下村一村屋,原是幸福家庭,兒子就讀國際學校,但上月初其夫因生意失敗在火炭的寫字樓內自殺亡,女事主一直情緒受困。

涉事七人車前日起已停泊在沙田石門安耀街與安心街交界,有人將所有車窗拉上太陽擋或遮光布簾,似不讓路人看車內情況;及至昨凌晨3時半,警員巡經上址時,見七人車可疑,細看發現車內有一名女子及一名小童,警方敲打車窗無反應,車門被反鎖,消防員到場協助,並用工具擊毀車窗門後,將2人救出時已發現他們全身冰冷,證實已經死亡,並估計於前日下午已去世,而在車內發現一個煮食用的煲及燒炭痕跡,懷疑兩人吸入一氧化碳,死因仍有待法醫檢驗。至昨早,警方封鎖一段行車線調查,用布圍著私家車後搜證,撿走多袋證物。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蕭雯漢指,女事主曾與母親周日用膳,其母於周一致電女兒和孫兒,遍尋不獲,於晚上11時到她們馬鞍山輋下村的住所尋找她們,發現屋內留下遺書,於是報警。女事主生前並無家暴或精神病紀錄,但其夫離世後,她顯得悶悶不樂、情緒有問題的狀態。他呼籲,任何人遇到困難應珍惜生命,向適當人士求助,不應有輕生念頭。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認為,家長不應剝奪小朋友的生存權利。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臨床心理學家陳曉紅表示,一般人遇到摯愛離世,情緒或會極度低落,若親人是自殺身亡,更可能會出現內疚和自責。如遇到親人離世,當事人不應「收埋」自己,反而要找身邊朋友或其他親人作傾訴;而聆聽者就應多陪伴當事人,讓他知道有人從旁支持,並且不要說一些批評的說話。如果發現當事人有心情煩躁、情緒低落及無法集中注意力等抑鬱徵狀,就應向相關機構求助。

仵工將死者遺體運走。

仵工將死者遺體運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