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8 04:31:52
日報

疑折斷野鴿雙翼 六旬漢涉殘酷對待動物被捕

分享:
野鴿

涉事野鴿雙翼受到傷害。

一名66歲居將軍澳景林邨男子,昨晨在邨內景棉樓對開,徒手捉起一隻野鴿有所動作,在附近埋伏警員上前調查發現野鴿雙翼折斷,將該男子拘捕,涉殘酷對待動物。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協助及檢查野鴿傷勢,愛協指,涉事野鴿兩隻翼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其中一隻翼有穿破性骨折,相信傷口乃非自然因素所致,已交由獸醫檢查傷勢及醫治。

將軍澳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主管譚頌琪督察表示,警方早前接獲熱心市民舉報,指收到短片有人在景林邨內疑殘害野鴿,警方昨凌晨在附近埋伏,至清晨5時45分,發現一名男子行至景棉樓一所護老院對開,隨手執起一隻野鴿有所動作後放低,人員上前檢查該野鴿,發現雙翼被折斷,不自然下垂,警員隨即拘捕該男子涉殘酷對待動物。她指疑犯的犯案動機未明,但不排除因野鴿在邨內造成滋擾及衞生問題,引起不滿而犯案。

過去兩年,警方在將軍澳區內接獲4宗虐待野鴿的同類型案件,正調查是否與被捕人有關,若證實有關連,不排除加控相關罪名,或拘捕其他涉案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