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7 06:00:00

疑涉鬧市撒錢「幣少爺」被捕

分享:

「錢係可以從天而降嘅!」話畢深水埗鬧市隨即一張張「紅衫魚」飄落,引起市民瘋搶,場面壯觀。外號「幣少爺」的網絡紅人黃鉦傑,事後被指是周六撒錢的「幕後金主」。他昨午重返現場再派錢,未幾便被警方以涉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名拘捕,其間幣少爺更在警車上做Facebook(FB)直播,直擊自己被捕過程,但被警員勸阻,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及有否同黨參與,不排除將拘捕更多人。

探員昨晚帶「幣少爺」重返現場搜車。(林俊源攝)

探員昨晚帶「幣少爺」重返現場搜車。(林俊源攝)

「幣少爺」昨在警車上FB直播。

「幣少爺」昨在警車上FB直播。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莊翹偉稱,警方昨午近4時,在福榮街及南昌街交界拘捕一名24歲姓黃男子,疑有份策劃今次「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的行為,案件交由深水埗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警方現已檢獲60張100元紙幣,並會循公開媒體或資料了解疑人犯案目的。幣少爺被捕時,其座駕林寶堅尼跑車亦被扣起,並圍起封鎖線,幣少爺至昨晚被探員押返現場搜查車廂,他雙手鎖上手銬,逗留約10分鐘後離去。

在撒錢後當晚,幣少爺已在FB預告,指翌日下午4時到深水埗大南街的明哥燒臘飯店,購買飯票送給長者,更留言指「大家有咩好提議都可以留言話俾我知」。他昨午按「原定計劃」駕車到深水埗,將車停泊在福榮街,並手持一疊500元鈔票下車,未幾即有便衣警員到場,押他上警車帶返警署調查。他較早前曾向傳媒聲稱,會捐出10萬元買飯票。另有目擊者表示,幣少爺的座駕駛抵深水埗,便被過百人包圍,紛紛伸手向他拿錢,有人成功取得500元。

 

「幣少爺」手持一疊五百元「大牛」下車。

「幣少爺」手持一疊五百元「大牛」下車。

「幣少爺」被警員押上警車。

「幣少爺」被警員押上警車。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莊翹偉(右)。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莊翹偉(右)。

警車FB直播 遭三度警告
幣少爺在押返深水埗警署期間,曾在警車內作FB直播透露自己被捕,但車上警員先後三度警告他,要求停止拍攝及錄影,否則或被加控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幣少爺全程表現從容,最後片末指自己在警車上「安全」,「而家無事無幹,無傷痕,個袋呢,仲有啲錢嘅,大家幫我去做個證明」。據了解,現時並無明文規定警車上不可使用手提電話拍攝或錄影,但今次幣少爺做直播的行為,「無可避免」阻礙警員執行正常職務,例如拍攝有可能影響司機駕駛,因而構成阻差辦公。消息又指,警車內的警員並非針對幣少爺做直播的行為,而是考慮直播有多大程度影響警務工作。

風聞百元「紅衫魚」從天降,昨日亦有市民重返現場一帶找「漏網之魚」,警員亦有到場,並將涉事鈔票沒收。警方重申,若市民拾獲鈔票而未有將其交予警方,有機會干犯盜竊罪。而幣少爺的林寶堅尼座駕,行車證已於今年11月初到期,警方昨晚撕走該張行車證,指仍要繼續調查事件。

「幣少爺」自稱炒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起家,早前於電視節目中指自己以30萬元本金,賺到逾八位數字財富,近月開班授徒炒另一虛擬貨幣FileCash Coin,在FB上載多張林寶堅尼裝著一疊疊千元「金牛」的照片,聲稱「幣少將會同大家共同進退,帶領大家踏上成功之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