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03 06:00:00

疑轉移通俄調查視線 霍士或合謀白宮造假新聞

分享:
特朗普幾乎每個周末離開白宮打高爾夫球。(互聯網)

特朗普幾乎每個周末離開白宮打高爾夫球。(互聯網)

美國一宗官司揭發白宮與霍士新聞疑合謀捏造新聞,轉移大眾對總統特朗普團隊「通俄門」關注。霍士被指令外界以為一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職員,因洩漏去年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電郵而被殺,藉此誤導大眾非俄羅斯黑客影響大選,特朗普及白宮高級官員亦被指事前已知悉有關報道。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職員里奇(Seth Rich)去年被槍殺,特朗普支持者、德州商人布托夫斯基(Ed Butowsky)2月僱用私家偵探惠勒(Rod Wheeler)調查,霍士5月刊登調查報告,引述惠勒稱里奇被殺與洩露希拉莉電郵的維基解密有聯絡,希拉莉競選陣營或民主黨人更企圖阻止其案件調查,但其後霍士稱尊重里奇家屬及文章「不合標準」而撤回報道。


惠勒前日控告霍士、一名女記者及布托夫斯基誹謗,斥他們有意令里奇之死與維基解密扯上關係,「捏造」他從未說過的證詞,藉此分散大眾對特朗普團隊涉勾結俄羅斯以影響總統大選的注意力。惠勒更指布托夫斯基在刊登報道前2天,曾發短訊「威脅」他,「我不是要加重你壓力,但總統已看過報道,他想盡快發表。」白宮強調特朗普對有關新聞毫不知情,否認有份「造假」,但前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已承認4月曾與惠勒及布托夫斯基見面。另外,特朗普又被揭「插手」其長子唐納德與俄律師會面的澄清聲明,白宮辯稱「是一個父親會做的事」。

Ad Block


特朗普:白宮是垃圾崗
特朗普自上任後面對通俄及內閣人事變動壓力,周末經常離開白宮度假及打高爾夫球。其球友大爆特朗普早前到新澤西州打球時曾大吐苦水,「白宮是真正的垃圾崗」(a real dump),故他幾乎每個周末離開白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