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2 04:31:08
日報

疫下港生到內地就學受阻 蔡若蓮:正與內地部門商討

分享:
蔡若蓮 李家超

蔡若蓮(左)表示,政府會盡力協助要到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旁為李家超。(林俊源攝)

有香港學生因抽不到檢疫名額,到內地升學受阻,教育局長蔡若蓮說,正與內地相關部門合作,與大學商討能否給予受影響的學生,在註冊或上課各方面有酌情的安排,有詳情會盡快公布。

據報,內地將向北上的香港學生發出特殊通關配額,估計首階段涵蓋入讀中學及高等院校的港生,並研究增檢疫酒店設施及航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歡迎安排,惟部分學生即使即日回內地檢疫,亦趕不及報到或開學,促教育局盡快主動聯絡內地院校,商討延遲港生報到日及不列入缺席紀錄。

倡特殊配額恆常化

楊永杰又稱,樂見內地政府「開綠燈」,但提到不少學生都擔心在農曆新年長假期和明年暑假,都會面臨同樣問題,建議把特殊配額安排恆常化,讓港生安心上學。

此外,他表示大部分學生意向經深圳或珠海回內地,前日已與立法會A4聯盟成員梁文廣、張欣宇、林素蔚,以及旅遊界姚柏良去信特首李家超,促盡快與珠海政府商討便利方案,讓港生經港珠澳大橋到珠海檢疫後回校開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