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7 10:35:49

疫情|60歲以上染疫重症風險高 何栢良倡取消第三針寬限期

分享: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7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回應醫管局再放寬指引,60歲或以上新冠患者不論有沒有病徵,都可以獲處方口服藥。何栢良認為,60歲以上人士感染新冠後出現重症風險高,而且目前住院的新冠病人當中,有七至八成為80歲以上,部分長者亦未能表達自己的病徵,如在他們確診後5日内處方,更能控制病情。

何栢良指,目前最迫切的是取消接種第三針疫苗的6個月寬限期,因為現時單接種兩劑疫苗的保護力已不足夠,從保護角度而言,禁止未完成接種的人士進入表列處所是合情合理,雖然12歲以下兒童可獲豁免,但如果除下口罩仍然有風險,家長不應帶子女到高危場所。

至於旅遊業界要求政府放寬郵輪旅遊防疫限制,何栢良表示,政府去年停止公海遊時,香港各方面的防疫工作尚未準備好,但現時疫苗接種率已經大幅提升,香港亦需要與世界接軌,認為可以取消郵輪的熔斷機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