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2 18:52:47

疫苗通行證︱6人疑提供虛假資料 當中3人已被捕

分享:
6人疑提供虛假快速檢測資訊。(資料圖片)

6人疑提供虛假快速檢測資訊。(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2日)公布,衞生防護中心至今發現,有6人懷疑刻意提供虛假資料,個案已轉交警方跟進,當中3人早前已被捕,餘下3人警方亦會考慮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疑呈報舊數據或虛假資料

政府指,近日留意到,透過快速抗原測試申報系統呈報的個案,陰性結果的比例顯著高於快速抗原測試一般假陰性的比率及以往趨勢。在調查後,懷疑有個別市民為取得康復紀錄二維碼而呈報舊數據或虛假資料,並將有關個案轉交警方跟進。

政府強調,接種疫苗,特別是第三劑,對控制疫情至關重要。根據專家建議,康復人士可安全地於康復後不少於28日接種下一劑疫苗。政府呼籲未曾接種或只接種了一劑疫苗的康復人士盡快預約接種,以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同時提升個人的抗體水平。至於不確定曾否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士,或衞生署系統沒有其康復紀錄的人士,應跟沒有感染人士一樣接種新冠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