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1 16:43:21

疫情︱今日新增851宗確診 中上環兩夜店爆疫

分享:
本港今日再多851宗確診。(直播截圖)

本港今日再多851宗確診。(直播截圖)

本地今日(11日)新增共有851宗確診個案,數字繼續上升。其中在中環及上環分別再有夜店出現感染群組,當中環文明巷Racks City酒吧,有18人確診,而在上環的FLM酒吧亦有13人染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公布,透過核酸檢測呈陽性的新增個案為491宗,而利用快速檢測平台呈報,並經核酸檢測證實的個案有360宗,令本港今日錄得851宗新增的確診個案。其中有74宗為輸入個案,當中有30宗在機場的檢測中發現,而另外有31宗是在檢疫酒店或隔離期間確診,餘下的13宗是在隔離期屆滿後發現,大多數個案的CT值較高,並且部份知道自己有確診病歷,但仍有2至3宗個案CT值約為20多,可能是在本地受到感染。張表示會將個案進行基因分析。

林文燦小學多1宗個案

院舍個案方面,今日有2名長者院舍的員工確診,而兩個院舍共有27名長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學校個案方面,雖然今日是假期未有呈報,但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就再多1宗個案,來自已被停課的4B班,該班至今有4宗個案,而另外一班6A班就有6名學生確診。至於1名6A班的老師,本身亦有教導一個數學小組,在該小組亦有2名學生受到感染,該組的13名學生需要停止有關活動,而該校累計出現14宗個案。

對於今日的確診數字再度上升,張表示雖然數字有明顯上升,但是嚴重或危殆以及需要入院的個案數字沒有明顯的增加。她指因為社區仍有傳播鏈存在,在社交距離放寬,人流增加之下,可能一些之前未受感染以及一直在家中的人士都會回歸社會,可能因此而產生傳播。張建議未完成第3針的市民應盡早接種疫苗。

Ad Block

另外有關變種病毒BA.2.12.1的個案,本港已有120宗輸入個案,另有28宗輸入的懷疑個案。而本地感染亦再多2宗與其他個案未有關連,分別為57歲的女子,居於大埔廣福道,在機場貴賓室的廚房洗碗,懷疑是在社區感染,但張表示不排除患者因為在機場工作而受輸入個案感染。而另一宗則是61歲女子,居於沙田禾輋邨的順和樓,目前未知與其他個案有任何關連。

FLM酒吧患者曾去過LINQ

今日又再多兩個地方出現群組感染。其中一個是在中環文明巷的Racks City酒吧,該處有18宗個案,沙及9男9女,年齡為21至35歲,患者主要在6月4日的晚上9時至凌晨2時曾到上址。首位患者在6月6日發病,但部份則未有病徵,張指部份個案的病毒與本地流行病毒株相似。至於另一個為上環蘇杭街的FLM酒吧,上址有13宗個案,涉及12男1女,年齡介乎22至44歲。張表示,當中有患者5月27日曾去過LINQ,未知是否有關連。至於早前爆疫的Shuffle群組,今日再多5人感染,累計已有112名客人及6名職員染疫。

Ad Block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目前仍有373名患者,在醫管局的設施中留醫,當中新增為57名患者。而現時仍有12名患者情況危殆,當中3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另外有7人情況嚴重。而醫管局再有1名病人在入院篩查中呈陽性反應,同房有3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