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8 11:12:07

疫情|今起赴宴會須快測 陳國基:冀確診回落再放寬防疫措施

分享:
今起赴宴會須快測

今起赴宴會須快測。(蘇文傑攝)

政府日前宣布,從今日起,市民出席8人以上宴會,必須於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出示陰性結果,或48小時核算檢測陰性結果取代,才可進入該餐飲處所。政務司長陳國基希望新規定可令確診回落,從而放寬防疫措施。

陳國基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說,政府已預計新冠病毒確診數字會升至過萬宗,但強調會平衡民生、社會及防疫需要,精準防疫,聚焦協助高危群組。他說宴會中,「逢是兩枱以上而又認識的,如果又吃飯、脫下口罩,又走來走去,傳染機會是最大。」希望市民合作,待確診數字回落,再放寬防疫措施。

今起赴宴會須快測。(蘇文傑攝)

今起赴宴會須加出示快測陰性結果證明,或以核酸測試結果代替。(蘇文傑攝)

或容照顧者陪同70歲以上長者隔離

他認為現時社會接種疫苗「打針打得不錯」,但幼童及長者接種率仍不理想。他說,本港有部分長者感染後沒有及時用藥,或好遲才用藥,令病情惡化甚至離世。政府修訂隔離指引,70歲以上又未打第二針疫苗的長者須入住隔離設施檢疫,是希望長者得到幾時治療,可考慮容許他們帶同一名照顧者一同隔離。

Ad Block

3+4」效果良好 入境人數翻倍

他表示,與內地及外國通關一直是當局目標,兩者並不排斥,對外的防疫措施方面,目前「3+4」安排,大大縮短在酒店檢疫時間,形容效果相當好,入境數字「翻一倍」,商界亦反映3日檢疫時間可以接受。他又強調政府從未停止與內地商討通關,包括提議「逆隔離」,即先在香港隔離再到內地的安排,希望能增加港人赴內地的名額,內地反應正面。

陳國基希望新規定可令確診回落,從而放寬防疫措施。

陳國基希望新規定可令確診回落,從而放寬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