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3 11:09:38

疫情|何栢良:本屆政府抗疫表現差致傷亡慘重 應向市民致歉

分享:
05_35_1_0_0.jpg

何栢良:本屆政府抗疫表現差致傷亡慘重 應向市民致歉。(資料圖片)

香港第5波疫情嚴重,確診數字回落後近日又有上升趨勢。何栢良批評屆政府的抗疫表現,指政府應在71日換屆前,清晰向市民致歉,甚至設立紀念碑,讓社會記得第五波疫情的教訓。

陳肇始未有把握時間 準備好應對工作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第五波疫情前本港長時間清零,但陳肇始未有把握時間準備好應對工作,特別是疫苗接種,造成傷亡慘重,形容是慘痛教訓。他評價今屆政府抗疫表現,指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本身是護士,世界各地應對百年一遇疫情,都是由醫生領軍,相反本港在掌握疫情資訊上較慢和不到位。

與澳門防疫方各不同 應循復常發展

何栢良指澳門防疫方向與香港不同,對疫情採取零容忍,在第一輪全民檢測時向市民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有助找出部分個案。他認爲,香港現時不應「走回頭路」,應循復常發展,但可參考澳門處置疫情方式,作充足準備,以防出現新一波疫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