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2 21:03:40

疫情|信和及黃廷方慈善基金捐500萬 支援基層兒童抗疫

分享:
劏房考生可申信和資助服務 暫住前粉嶺裁判法院領袖學院

劏房DSE考生可申信和資助服務 暫住前粉嶺裁判法院領袖學院。(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嚴峻,兒童的健康狀況更加令不少家長擔心,多幢大廈出現居民連環染疫。信和集團及旗下黃廷方慈善基金宣布捐出500萬元予醫院管理局支援轄下醫院的兒科服務,包括香港兒童醫院;為進一步照顧留家抗疫的基層兒童及其家庭,信和與非牟利團體合作,為不適合隔離的劏房家庭提供臨時住宿,同時特設網上學習課程讓留家抗疫的兒童寓學習於娛樂。


鑑於近日有基層家庭因附近有劏房戶染疫而需要在家隔離,集團將與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合作,計劃協助居於劏房、有急切需要的基層家庭,暫時搬離有確診個案的擠逼環境,另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為有逼切需要而居於劏房戶的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提供短暫住宿服務,資助他們於領袖學院(前粉嶺裁判法院)的單位暫時居住,以支援其學業及情緒需要。

一萬名基層兒童可上海洋公園網課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現時學生需要提早放暑假留家抗疫,信和公布將與海洋公園合作,提供一系列適合38歲兒童的網上學習活動,為期4星期的課程將以故事及遊戲形式,介紹生物多樣性及動物知識,讓兒童在居家抗疫期間仍可以參與有趣又有學習意義的活動,會有一萬名基層兒童受惠。

信和集團副主席暨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永光表示,在目前持續嚴峻的疫情下,為基層兒童及其家人提供適切援助至為重要,集團將繼續支持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對抗疫情,希望各界繼續緊密協作,社區人士亦盡力保護自己及家人,「我相信疫情將早日結束,大家重過正常生活。」

314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