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8 19:06:07

疫情|倡11月前放寬入境檢疫措施 杜啟泓:免冬季添醫療系統壓力

分享:
杜啟泓建議政府趕在11月前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杜啟泓建議政府趕在11月前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新型肺炎病死率和季節性流感平均死亡率的數據比較,近日在醫學界乃至社會引起爭論。港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杜啟泓認為,探討放寬防疫措施時比較兩種疾病的病死率並非最重要,而是當新型肺炎死亡率持續下跌,防疫措施便有更多空間探討放寬。

杜啟泓在一個電視台節目稱,有關可探討的放寬包括將「3+4」的3日強制檢疫和4日醫學監察措施,改為「0+7」,但認為需要趕及冬季或11月前做。他解釋,秋季的醫療系統壓力應較冬季小,因此寧願政府早些讓擬回港的人提早到秋季回港。

呼籲市民勿等第二代新冠疫苗

本港疫情連日維持四位數,杜啟泓指水平令過去一些有效的政策成本效益減少,如圍封強檢等行動,建議政府檢討資源分配。他又說,目前有數據顯示第二代疫苗對抗變異病毒株Omicron BA.5的效率,僅較原始疫苗高少許,呼籲市民不要等待、盡快接種現有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