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5 10:49:18

疫情|兒童感染新冠危重個案增加 李子良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分享:
疫情|兒童感染新冠危重個案增加 李子良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疫情|兒童感染新冠危重個案增加,李子良呼籲盡快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6個月至3歲嬰幼兒昨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表示,兒童危重個案數字增加,部分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過去約7個月,共8宗11歲以下兒童死亡個案,當中兩宗不足3歲,情況令人擔憂,呼籲尤其患有慢性病的兒童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減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李子良指,香港兒童醫院早前推行住院兒童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醫生會評估留院兒童是否適合接種疫苗,向家長講解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但醫院的接種中心目前只提供復必泰疫苗,如要中心同時提供科興及復必泰,流程上需要劃分清楚,如有需要,亦相信可於短時間內配合。

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郭美亦表示,留院的大部分都是患有癌症、心臟病等慢性病兒童,院方會鼓勵他們接種疫苗。院内設有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511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至今已接種超過51千劑疫苗。港大有研究顯示,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剛開始3星期,過千名11歲以下兒童入住公立醫院,超過八成是5歲或以下,他們出現腦病變或死亡的風險,比起感染流感等高出2至3倍。

醫院表示,接種中心以「家庭為本」,包括設有卡通佈置,亦會向兒童送上氣球公仔等,讓兒童打針感到較放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