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6 10:43:37

疫情|內地升學港生納人文關懷通道 最遲今日交表(附表格及流程)

分享:
內地升學港生納人文關懷通道 最遲今日交表

內地升學港生納人文關懷通道,最遲今日交表。(資料圖片)

教育局日前公布協助香港學生到内地高校升學的入境便利措施,有需要的學生需在今日(26日)或之前填妥並交回電子表格 (https://eform.one.gov.hk/form/edb040/tc/),以便作出安排。申請者需為已獲內地高等院校錄取的香港學生,並填寫所有欄目(個別另有注明的欄目除外),以及按表格要求上載文件以證明其學生身分。

港府收到表格後,會盡快整理並推送到內地有關當局以核實身分,並會在接獲內地當局通知後,盡快以電郵通知學生相關安排。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提醒學生,由於急事急辦,通知期或非常短促,他們應作出隨時起行的準備。

約有1.8萬名學生北上升學

據了解,今學期約1.8萬名香港學生,會到內地升學,其中約3,000名為首年本科生而需報到。為協助香港學生入境內地以入讀高等院校,蔡若蓮於本周二(23日)表示,廣東省當局已將香港學生納入粵港澳陸路口岸人文關懷通道,也會調動隔離酒店配合;來往香港和內地各城市的航班也會增加,並容許香港學生優先訂票。

局方相信,這些安排可照顧大部分擬前往內地就學學生的需要,如有少數學生未能及時到其就讀院校報到,在國家教育部的協調下,內地院校會採取靈活措施,保留他們的入學資格,並安排網上學習。

Ad Block

附填報表格流程

內地升學港生納人文關懷通道,最遲今日交表。(教育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