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5 15:03:48

疫情|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分享:
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新冠疫情爆發,奪走逾八千名港人生命,六個宗教製作影片悼念離世的患者,在今日、清明節啟播。

六個宗教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和孔教。由香港立法會議員管浩鳴牧師發起「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發動六宗教製作「悼亡慰生儀禮」視頻,目的是希望染疫的離世者得安息,離苦得樂,盼生者節哀並得安慰,患病者和廣大市民得到祝福和鼓勵,加添信心和力量戰勝疫情。視頻於今早9時啟播。

六個宗教製視頻悼念離世患者 今早9時啟播

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表示,得知有不少朋友在疫情中失去摯親,「作為亡者的親人,你們的哀傷、對親人的懷念,我們感同身受,超薦他們,願他們離苦得樂。」佛教界今天特別為疫症往生者啟健一場線上超度法會,願亡者離苦得樂,往生極樂世界。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說,今波疫情有不少長者死亡,亦有小童離世,感到心痛、惋惜及無奈,相信上主會開放懷抱接納他們,讓他們得到安息。他指,不少人因這場疫情生活得很辛苦及掙扎,更受情緒問題困擾,盼大家多關心身邊人,聆和及陪伴他們,甚至提供物質支援。

孔教學院湯恩佳院長表示,代表孔教同道以「不忍」之心及「仁愛之心」,對於每一個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對於每一個喪失親人的市民表達深切慰問。

另外,中華回教博愛社副主席哈奇偉、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教長Mufti Muhammad Arshad、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等均有發言。

Ad Block

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Facebook連結及YouTube頻道連結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106617271984993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MomcjRiUYkvgB8qL26zFg

Ad Block
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六個宗教製影片悼新冠離世患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