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1 18:26:56

疫情|劉宇隆料確診數字於3至7日後見頂 全球接種率達七成大流行便結束

分享:
03_17_1_0_0.jpg

疫情|劉宇隆料確診數字於3至7日後見頂 全球接種率達七成大流行便結束。(資料圖片)

過去大約10天、每天有大約1萬至1.1萬宗感染,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確診數字橫行超過一星期,Omicron BA.4 或 BA.5 的百分比已超過75%,根據其他地方的經驗,預計本港3、5日或一星期後確診數字就會見頂,然後慢慢回落。

劉宇隆:有信心中秋後升幅不會太大

他指,中秋節市民聚會增加,加上學校假期期間呈報個案不多,預計假期後感染人數會上升,但市民普遍都遵守防疫措施,有信心相關波幅不會太大。

劉宇隆指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需要有全局觀,同時由於本港擁有「兩制」的便利,因此也需要早幾步部署如何同世界接軌。希望內地十月召開「二十大」後,中央會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訊號,說明走出疫情的方向。

全球接種率達七成大流行便結束

劉宇隆說,要結束整體疫情,不能單靠某個國家或地方,而是要靠全世界一起努力,尤其是推動長者接種疫苗,希望未來6至9個月,全球疫苗接種率可以達致接近七成,世衛就會宣布新冠病毒大流行結束,相信屆時仍未完全「開關」的城市都會逐步走出疫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