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8 13:52:09

疫情|商界歡迎「3+4」檢疫方案 林健鋒:看到香港恢復對外聯繫曙光

分享: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宣布周五(12日)起由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由7天酒店檢疫將改為3天酒店檢疫及4天家居醫學監測,商界對措施表示歡迎,並希望檢疫酒店及其他方面會有相應調配。行政會議成員、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政府公布的「3+4」方案是非常好的開始,對於工商界及市民來說是「喜出望外」,形容終於看到香港恢復對外聯繫的曙光。

他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必須與時間競賽,酒店檢疫期越短越好,有關安排可大大減低入境人士來港或返港的不便,有助香港早日恢復國際聯繫及旅遊業復甦,預期訪港人數將顯著增加,而4日家居醫學監察的「黃碼」安排,既能照顧入境人士的生活所需,亦能做到精準抗疫。林健鋒相信,在新安排下,來港人士必會大幅增加,因此政府在各項配套方面,包括隔離酒店、交通安排及追蹤管理方面都要妥善配合。

商界冀新措施實行後  酒店及航班安排會調整配合

香港物流商會主席鍾鴻興對新安排表示歡迎,相信可為海外企業提供更大流動性,安排人員來港與本地企業面會溝通、落實合作細節。他指出,不少海外企業均在觀望本港的檢疫安排,現時檢疫下需要提早幾個月安排檢疫酒店才可,對行程緊密的商務安排不便,故新安排可望增加彈性,降低檢疫酒店房間需求壓力,離開檢疫酒店後較易安排行程,認為政府會在實施後視情況微調。

而香港電子業商會行政總裁衛紹邦則稱,商會一直爭取更彈性的「5+2」檢疫要求,形容政府是次推出「3+4」是個好開始,可以更好協助海外或回流人士抵港經商。衛紹邦表示,海外人士可以在臨近周末抵港,完成首3日檢疫後,已可安排行程洽談業務,僅不可前往部分公眾場所。而10月電子業界會有不同展覽會,會員亦陸續將情況告知海外客戶調整行程,可望有正面幫助,他並希望新措施實行後檢疫酒店及航班安排會調整配合。

Ad Block

建岳:有助重拾香港經濟動力及增強國際競爭力

另外,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新一屆政府展開新氣象,對於政府放寬入境檢疫安排及縮短酒店隔離日期的措施,貿發局表示歡迎及鼓舞,因為此舉可以兼顧民生經濟發展及防疫需要,有助重拾香港經濟動力及增強香港的國際競爭力,也是向外界發放一個正面訊息。正如習主席所指,香港必須繼續發揮聯通世界、背靠祖國的獨特優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