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0 22:43:20

疫情|多戶聚集限制周四解除 下階段擬撤郊野口罩令

分享:
政府強調,現階段未有放寬「口罩令」。(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強調,現階段未有放寬「口罩令」。(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首階段社交距離措施明(4月21日)起放寬,其中包括限聚令放寬至4人、取消私人地方禁止多戶聚集的規定。特首今日會同行政會議,通過修訂相關法律條文,並預告第二階段放寬防疫措施時,若疫情許可,計劃容許身處郊野公園或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的市民,毋須佩戴口罩。

政府表示,就法例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的修訂,明起在公眾地方聚集的人數上限為4人,而早前按第599G章禁止兩戶以上人士在私人地方進行聚集的規定,明日起亦會解除。至於有關法例599I章《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的修訂,就賦權食物及衞生局長,可就於戶外公眾地方進行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指明期內是否能作為一項不戴口罩的合理辯解。

強調明日沒有放寬口罩令

政府強調,在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市民須繼續在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及公眾地方內戴口罩,身處表列處所時如非進食、接受面部護理、作為宗教儀式一部分等特定情況外,均必須戴口罩。

政府發言人表示,近日疫情雖稍為緩和,但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極高,市民仍須保持警惕,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並應盡快接種全部所需劑數新冠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