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0 16:04:32

疫情|孫玉菡:社署已為暫托或檢疫中心準備逾2000床位

分享:
社會福利署設於小西灣體育館的暫託中心

社會福利署設於小西灣體育館的暫託中心。(勞福局fb)

本港疫情漸趨嚴重,每日確診人數突破3千,醫院、暫托及檢疫中心使用率增加。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說,汲取第五波新冠疫情的經驗,社署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為多個暫託及檢疫中心作好準備,以應付疫情變化。

石硤尾公園體育館暫託中心職員照顧院友。(勞福局fb)

石硤尾公園體育館暫託中心職員照顧院友。(勞福局fb)

他在勞福局的社交網頁Fb表示,石硤尾公園及小西灣體育館兩個暫託中心,合共提供340個床位,照顧來自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院友。亞博館原有的設施全數轉為檢疫中心,在加設320個檢疫床位後,合共提供960個檢疫床位。截至上星期四,暫託中心及檢疫中心的使用率分別為9%30%

啟德郵輪碼頭檢疫中心已準備就緒

啟德郵輪碼頭檢疫中心已準備就緒。(勞福局fb)

孫玉菡說,位於啟德郵輪碼頭的檢疫中心亦已準備就緒,當在亞博館的檢疫中心使用率達七成時,可隨即啟動提供額外約780個檢疫床位。當局亦已選定更多體育館作暫託及檢疫中心,做好前期準備功夫,在有需要時這些體育館可分階段轉為暫託及檢疫中心,在疫情變化下為需要照顧的院友提供及時支援。

他表示,了解院友在轉移往暫託及檢疫中心時,受舟車勞頓之苦,也可能不習慣新環境,但院舍屬於群居環境,為保護其他院友的健康,必須將具傳染性的感染個案及有受感染風險的院友,移送到暫託及檢疫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