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7 14:47:14

疫情|增防疫包括師生每日快測延至本學期完結 林鄭:慶祝回歸活動不能錯過 (持續更新)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多方面加強防疫,惟認為慶祝回歸活動不能錯過。(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多方面加強防疫,惟認為慶祝回歸活動不能錯過。(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見傳媒,指本港疫情過去2日超過1,000宗確診,似乎有反彈跡象,宣布多方面加強防疫措施,有鑑學校維持出現個案,決定現時學校學生及教職員每日快速檢測安排,維持至2021至2022年本學年完結,同時呼籲謝師宴和慶功宴的活動亦需要減少。

院舍員工須接種3針疫苗 下周三起每兩周核酸測試一次

在加強保護安老及殘疾院舍方面,林鄭月娥指,隨時準備重啟啟德郵輪碼頭的檢疫設施,若有院舍有大量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將非密切接觸者搬到另一院舍的安排會較適合,社署已找到有一間院舍可做「逆檢疫」安排,院舍員工須接種疫苗提升至三劑,除了每天快測,由下周三(22日)開始將進一步要求他們每兩周做一次核酸檢測

此外,她亦呼籲父親節減少跨家庭聚會,同時今日起會更廣泛派發快測包,除了長者,亦包括加大對物業管理公司、建築地盤、社團及所有特區25周年核准活動派發,而派發期限亦將無限期延長,直至疫情受控。

再拒透露國家領導人會否訪港

被問到七一回歸酒會是否會繼續,以及為何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林鄭月娥回應,不會透露有關國家領導人訪港的行程,自疫情在4月起穩定下降後,有很多機構舉行慶回歸活動,由於過去5年香港面對嚴峻挑戰,很多社團認為回歸25年是重要時刻,不想錯過慶祝活動,她完全同意,會盡量提供空間讓這類活動繼續舉行。她又說,過去兩年因防疫規定都未有舉辦酒會,只是在升旗儀式後,進室內聽致詞、看表演。

Ad Block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幾乎逐漸復常,隨著社交活動增加,個案上升是意料之内,現時疫情未響起警號,亦未屬新一波疫情爆發,暫時不需要以法律收緊防疫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