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6 12:40:07

疫情|安老業界指社區隔離中心爆棚 政府抗疫責任倒灌院舍

分享:
觀塘 安老院舍配相

香港確診人數急升,有安老業界人士透露,最近安老院舍疫情嚴重,猶如爆發第六波。按現行政府安排,只打了兩針的確診院友可送往社區隔離中心。不過有業界人士批評,最近政府重開社區隔離中心,反而從院舍挖走不少人力資源,但又又未能做到即時接收所有確診院友,甚至有院友等了四天也未獲分配床位。

業界:抗疫責任倒灌院舍

業界非常擔心,最新指令要求將已注射三針的確診院友留在院舍,形同把抗疫責任倒灌院舍,不僅長者,現時連不少院舍職員及廚師,也紛紛染疫甚至三度感染。

其又指,業界體諒要以公共醫療系統為重,不可隨意送長者入急症室,但批評政府亦不應把社區隔離責任,卸給院舍「硬食」。故強烈要求相關部門加強人力及金錢上的支援,包括每日500元資助,好讓院舍能在自負盈虧的情況下,仍有能力加強人手及工具去應付照顧惡劣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