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9 11:26:41

疫情|抗疫車隊本月底縮400輛 商會冀載長者打針或運送樣本瓶

分享:
政府早前成立抗疫的士車隊。(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成立抗疫的士車隊。(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持續,運輸署早前成立「抗疫車隊」,包括的士和巴士隊伍,以接載確診者前往指定診所和社區隔離設施,但近日被揭服務需求細,署方擬本月底縮減400輛抗疫車輛。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承認,近日服務需求的確減少,由高峰期每日接載5,000人,減少至約3,000人。他指,商會一直有和衛生署提出擴大服務範圍,例如接送長者打針、運送樣本瓶及接載康復者出院等。

商會冀擴大服務範圍

周國強於電台節目指,對減少車隊規模感到可惜,但總比縮減每名司機的資助額好,並提到雖然現時政府每人每日補貼3,000元,但扣除燃油等開支後,實際每日收入僅2,200元,並非如市民所想的「人工高」。周指,近日抗疫車隊服務範圍擴大,會接載患者前往私家醫院新冠門診,並期望能進一步擴大服務範圍,善用人力資源,例如接送長者打針、運送樣本瓶及接載康復者出院等,強調業界非常樂意幫忙。

政府早前成立抗疫的士車隊。(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成立抗疫的士車隊。(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成立抗疫的士車隊。(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成立抗疫的士車隊。(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成立抗疫的士車隊。(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