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5 18:12:00

疫情︱政府下周二推上門疫苗接種網上登記平台 明起結束抗疫記者會(更新)

分享:
林鄭月娥再呼籲市民復活節仍要注意防疫。

林鄭月娥再呼籲市民復活節仍要注意防疫。

政府在今日(15日)的抗疫記者會上表示,將於下周二(19日)推出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的網上登記平台,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到戶的上門接種服務。而特首林鄭月娥就指,昨日的確診個案有1,043宗,預計今日可再回落。直至今日下午,政府宣布隨着疫情持續回穩,自3月9日舉行的抗疫新聞發布會由明日起結束。

Ad Block
聶德權表示將設立網上平台登記上門打針。

聶德權表示將設立網上平台登記上門打針。

林鄭月娥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提醒市民在復活節假期仍要注意防疫的措施。林鄭表示將會推行更廣泛的疫苗通行證措施,以推動市民接種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將會在4月19日推出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的網上登記平台,並會在一星期後的26日展開外展的上門疫苗接種,預計會維持8星期,並會分區,每星期4至5個區進行上門的疫苗接種。

將推動3至11歲兒童接種

對於在學童疫苗接種方面,聶德權表示,見前12至17歲的中學生接種第一鋒已超過9成,第二針亦有逾7成,故預計可以很快完成兩針,不過有關3至11歲的小學生及幼兒,他指首針接種率只有63.6%,因為需要透過學校去推動,而學生又正在停課,但在復課後將會透過多種途徑去加強接種。當中包括疫苗接種中心及接種車等,以及舉行學校的接種日。

林鄭又表示,昨日的確診數字有1.043宗,預計明日或者跌破1,000宗,將不再需要舉辦抗疫的記者會。林鄭表示,一直有研判疫情的發展,而根據多項的數字都顯示本港的疫情已經大幅回落。在下星期的第一階後放寬防疫限制後,預計一個月後會開始第二階段的放寬。但對於有關入境的全面放寬,林鄭表明雖然有很關的訴求壓力很大,但政府仍會堅持「外防輸入」的做法,故不會完全放寬入境解除隔離的限制。

不會完全解除入境隔離

對於有關於昨日發現的BA.5型的亞種病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姑表示,這是世界衞生組織監察中的變種,不過未有證據證明會引發更高的傳播率及更多的重症,故暫時並不擔心,但政府仍會繼續關注有關的情況。

陳肇始指政府會繼續注意變種病患的流入情況。

陳肇始指政府會繼續注意變種病患的流入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