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2 15:56:45

疫情|政府刊憲續賦權醫生 未來14日可要求疑染疫者強檢

分享:
政府指繼續賦權醫生,未來14日可要求疑受感染人士強檢。(資料圖片)

政府指繼續賦權醫生,未來14日可要求疑受感染人士強檢。(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持續。政府宣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繼續賦權註冊醫生於明日(23日)日至8月5日的14日期間內,強制任何按其臨牀判斷懷疑已染上新冠病毒的人接受檢測,並就相關指明刊憲。

疑染疫者收醫生書面指示須2天內檢測

政府稱,根據專家建議,對有症狀的病人進行強制檢測,可有效抑制病毒傳播。為繼續控制疫情,政府認為有需要繼續透過醫生協助,盡早識別可能受感染人士,因此在指明期間內,如註冊醫生在診治過程中,按臨牀判斷懷疑某人已染疫,醫生可發出書面指示,規定該人接受核酸檢測。收到書面指示的人士應在指示發出日期的2天內完成檢測。

至於若在進行強制檢測期間的任何時間,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布的「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生效,檢測限期將會延長一天。

政府指,在書面指示下的受檢人士屬懷疑染病者,不應前往流動採樣站及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為減低傳播風險,有關受檢人士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應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任何人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指示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第四級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而解除有關法例責任的定額罰款為1萬元。有關人士並可能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可處第五級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