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0 17:28:41

疫情|政府調低新冠病毒應變級別至「戒備」 取消專家顧問團

分享:
政府將新冠病毒應變級別由「緊急」調低至「戒備」。(資料圖片)

政府將新冠病毒應變級別由「緊急」調低至「戒備」。(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30日)將新冠病毒應變級別由「緊急」調低至「戒備」,解釋是經參考世衛對新冠病毒的最新意見和評估本地情況和風險及病毒變異情況後,即時起根據「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下作出的安排。

防護中心撤每日公布陽性及死亡數字

此外,政府的應變架構亦作出調整,其中政府的跨局應變工作,原本由行政長官主持的「抗疫督導委員會」督導,會改為由醫務衛生局統籌和策導;「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和抗疫專家顧問團的架構亦會同步撤銷。醫管局中央指揮委員會、緊急應變策導委員會及緊急應變指揮中心亦會停止運作,並轉為由聯網繼續監察疫情。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緊急應變中心亦會停止運作,防護中心將不再在專題網頁每天公布核酸陽性和死亡數字,但就會繼續每周公布相關數據。

政府發言人稱,調低級別是本港全民3年來奮力抗疫的一大里程碑,感謝市民和社會各界在抗疫路上的努力,以及國家對香港抗疫工作持續不斷的支持。政府亦感謝專家顧問一直提供寶貴意見,協助香港推展抗疫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