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3 16:43:22

疫情︱新增5148宗個案 3長者病逝

分享:
今日本港再多5148宗個案。(直播截圖)

今日本港再多5148宗個案。(直播截圖)

本港今日(13日)再多5,148宗新增確診個案,當中包括160宗的輸入個案。另外再多3名85至91歲的確診長者死亡。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公布,本港新增5,148宗個案,當中包括1,839宗核酸檢測以及3,309宗快速檢測的核實個案。另外今日有160宗為輸入個案,當中26宗在機場檢測發現,污有95宗在接受7日檢疫期間確診,另外有29宗是在完成檢測後的個案,大部份的CT值較高,估計為復陽個案。

3院舍出現個案要檢疫

至於院舍個案,今日有2個長者院舍及1個殘疾院舍需要隔離,分別是沙頭角護理院,當中有1名院友確診,院內有8名院友及2名員工要接受檢疫;而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自8月9日起有3名員工及1名院友確診,當中再多3名院友及1名員工要接受隔離。至於屯門的康恩園(II)亦因為有2位院友確診,有10名院友需要檢疫。

張竹君又表示,BA.4及BA.5的個案逐漸增加至18.9%。被問到是否代表會成為主流時,張指出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數字,BA.5在多個地區逐漸成為主流,故此香港成為主流的可能性並不意外,而且有關病毒的傳播力更高,因此呼籲市民要盡快求醫及檢測。

5歲女童急速轉差留ICU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表示,今日屯門醫院新增一宗兒童危殆個案。患者為一名5歲9個月大的女童,在快速檢測陽性以及持續發高燒之下,被送往屯門醫院的急症室,目前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關表示,女童未有接種過疫苗,而女童本身並沒有長期病患,關呼籲家長盡快為兒童接種。

Ad Block

另外,關慧敏又公布再多3名長者死亡,3個個案分別為85至91歲的婦女。其中一位91歲的婆婆已接種4針疫苗,本身有腎病,在7月18日出現咳嗽及胃口欠佳,但未有求醫。之後7月22日其大廈需要接受強制檢測而證實確診,當時的CT值為24.7,即病毒量較高。婆婆其後送院,並有處方口服藥治療後情況穩定,在兩次快速檢測陰性之後,婆婆在7月31日出院,直至8月12日家人發現婆婆在家中暈倒,送院已沒有生命跡象。關表示個案將交到死因庭進行研究。

Ad Block

3女死者一人未接種疫苗

餘下兩個死亡個案,同為85歲的女死者。其中一位未有接種疫苗,過去曾中風以及有柏金遜症,在7月24日快速檢測陽性後,未有呈報;在25日求醫,並獲發抗病毒藥,在26日再因為疲倦入醫院。患者之後一直檢測陽性,至8月11日呼吸轉差,需要高氧份氧氣及加大抗生素量,最後因為肺問題不治。最後一位死者已接種2針疫苗,但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糖尿病,在7月24日自行檢測呈陽性後,未有申報。至7月28日胃口轉差及喉嚨痛,送到急症室後求醫。患者之後被發現血糖低、心律不正、呼吸急促、血氧含量下跌等,之後送到內科病房。其後再出現心臟病的併發症,需要高氧份氧氣,最後搶救後不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