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1 13:45:29

疫情|普通科門診求醫名額充裕 私家醫生拒收患者屬少數

分享:

普通科門診求醫名額充裕。(資料圖片)

港府昨日(30日)起撤銷隔離令,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指定診所,亦全部恢復為普通科門診診所,每日提供約2,000個診症名額照顧新冠確診病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夏敬恒今(3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昨日約有1,400名確診患者預約和接受服務,名額十分充裕。而昨日上午時分,局方觀察到如深水埗和油尖旺普通科診所求診人數較多,故已即時調動人手,以及加大數百個名額以應付需求。

無預約病患將酌情處理

對於求診名額並無即日籌安排,夏敬恒續稱,有部分確診患者無預約到普通科門診求醫,會酌情處理,相信職員有經驗處理,並會指導市民進行預約。而醫管局亦有透過關愛預約專綫,為600多名長者、幼童孕婦等群組,提供服務。隨着防疫措施放寬,市民有機會接觸到確診患者,故醫管局有為普通科門診提供指引,盡量將不同病人分開。

私家醫生拒收患者屬少數

至於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有部分私家醫生被指拒絕新冠確診者求診。醫學會會長鄭志文今日則表示,據他了解,不為新冠患者診症的私家醫生屬於少數,而衞生署亦有公布領取新冠口服藥的醫生名單供患者選擇,相信病人不會找不到醫生求診。

鄭志文解釋,大部分私家醫生都會治理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包括新冠患者,但私家醫生有專科化的趨勢,部分醫生可能專門負責醫學美容、情緒病等,平時未必會接收傷風感冒的病人。

Ad Block

被問及新冠病人收費較高,他指或因藥物數量影響診症價格,醫生可能為普通感冒病人開出2至3日的藥,但擔心新冠病人出入不方便,或會直接開出5至6日藥。他強調除非以特殊技能或器具診症,否則個別病症不會收取較貴診金。他呼籲病人前往診所時,應先查詢清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