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1 12:17:23

疫情︱本港約一成確診兒童有後遺症 多數需約6至9個月康復

分享:
港大副教授關日華透露有約一成兒童有長新冠。(商台提供圖片)

港大副教授關日華透露有約一成兒童有長新冠。(商台提供圖片)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透露,約有一成的確診兒童在康復後出現稱為「長新冠」的後遺症。而他指本港幼童疫苗接種率低,認為醫生在解釋疫苗效用後,有助提升接種率,呼籲醫生要耐心向家長解釋。

關日華今早(11日)接受商台的節目訪問,他表示在近700名確診康復兒童復診後,發現有約10%兒童出現長新冠病徵。當中包括影響神經中樞系統、心臟及消化系統等。而這些兒童在醫院經跨部門治療後,大部份在6至9個月後康復,他建議兒童多運動及維持均衡飲食。

關又表示近期並無出現嚴重感染個案,但有發現幼童感染到其他的病毒,如流感、副流感等個案增加,他認為是市民外遊沒有戴口罩,令病毒交叉感染,關呼籲家長應安排幼童接種預防流感及其他病毒的疫苗。

鼓勵醫生向家長解釋疫苗資訊

對於疫苗方面,關日華認為本港目前6個月大至3歲的幼童接種率仍然偏低。他表示有家長擔心疫苗效用及副作用。關強調疫苗有效預防重症,又表示兒童接種間距拉長後,未有發現兒童出現心肌炎的個案,希望家長可以放心。關又表示南韓上月研究指,在醫生解釋疫苗效用後,能提升接種率達3至5倍,他相信是因為家長對疫苗有誤解,鼓勵醫生要耐心向家長解釋。

Ad Block

關認為本港的流感個案相比其他國家低,是因為市民仍需要戴口罩,他指日後取消口罩令後,當人多擠逼,以及附近有人咳嗽,仍然要戴口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