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4 10:45:11

疫情|林緯遜:4人限聚令不合時宜可放寬 不會對疫情構成壓力

分享:
08_4.jpg

疫情|林緯遜:4人限聚令不合時宜或可取消。(資料圖片)

政府下周四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其中餐飲處所、酒吧、夜總會等可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主題公園戶外範圍可以飲食,亦考慮放寬限聚令至12人。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表示,政府解釋的原則非常合理及清晰,相信不會對疫情構成壓力,而4人限聚亦已不合時宜,認為可放寬。

林緯遜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雖然現時每日有幾千宗個案,但與早前情況相比,涉及重症而對醫療系統的壓力不算太大。另外,現時在不同場合基本上已有人群聚集,亦高於限聚令的人數,4人限聚令似乎已不合時宜,如疫苗接種率高,以及有適當防疫措施,認為可放寬或取消會更好。

林緯遜:類鼻疽個案數字算是非常高

至於29宗類鼻疽個案中有6人死亡,林緯遜認為數字算是非常高,因為過去20年累計約有100宗個案,如單在數月內就有數十宗個案,並不是尋常狀況。他相信在某個階段在當區有一些條件令傳播爆發,細菌在適合的環境可以持續存在,繼續繁殖,未知之前是否有受污染泥土或水源,在雨季或風季後吹起了有細菌的水份,一些人士例如體弱或有慢性疾病,吸入這些水氣而受到感染,期望防護中心盡快找出患者之間的關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