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11:13:05

疫情|林緯遜:今波疫情頂峰已過 有空間放寬防疫

分享: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資料圖片)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爆發近3年,政商界近期不斷有呼聲要求「復常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今日(20日)在電台表示,本港這一波疫情頂峰已過,預計未來一、兩個月疫情會反覆向下,有空間放寬防疫措施。

料確診數字反覆向下

林緯遜指,Omicron BA.5已成本港目前的主流病毒株,可被視是第六波疫情,他同意今波疫情頂峰已過,單日確診數字已過「平台期」,預料未來一、兩個月的確診數字會反覆向下,醫療系統可以承受到治療患者的壓力,相信有空間放寬防疫措施,包括取消處所限制、放寬入境人士檢疫安排至「0+7」方案,以及縮短入境人士持「黃碼」的日子或放寬「黃碼」期間的限制等。

對於有指應取消入境人士登前做核酸檢測的限制,他認從醫學上來說,做檢測一定好過不做,但在香港做核酸檢測容易,但在外國則不同,要考慮平衡非醫學因素,方便來港人士上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