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2 13:00:00

疫情|梁子超料個案倍增 倡準備社區動員

分享:
梁子超預料個案會倍增,建議準備社區動員。

梁子超預料個案會倍增,建議準備社區動員。(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疫情有上升趨勢,昨日確診個案更突破4,000宗,包括4,076確診及299宗輸入個案。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預計本港最快5周後,確診宗數會突破一萬,建議開始準備社區動員。

指5周後或追上BA.2.2

梁子超表示,變異病毒開始在社區擴散,無論是BA.2.12.1或者BA.4BA.5,假如個案每一星期或兩星期就會倍增,可能在5至10個星期內會追上BA.2.2,認為現階段就要準備動員社區其他人力,好似第五波時的社區動員,找多些後備人手。

對於Omicron變異病毒潛伏期中位數是2.5天到3天,加上本港核酸檢測結果有滯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就表示,政府應參考内地和澳門做法,做到絕大部分核酸檢測在6小時内有結果,才能堵塞檢測結果滯後造成的漏洞,要求院舍探訪者提供48小時内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必達到預期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