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6 14:07:47

疫情|梁栢賢指新冠死亡數字計算方法有礙精準評估 建議當局重新檢討

分享: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醫院管理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衛生署現時用28日內曾確診新冠病毒(包括康復者)而死亡人士,計算在新冠死亡數字內,這個計算方法並沒有科學理據支持,亦沒有其他地區或國家使用。他指,現時新冠流行病毒株Omicron 發病潛伏期較先前幾波的病毒株短,已接種疫苗人士的康復時間亦較快,並指大多數確診病人在第7天至10天已康復,如果18日後因其他病患死亡,而被納入新冠病毒死亡個案數字並不合理,並有礙疫情精準評估,認為應重新檢討。

梁栢賢又指,現時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確診人數比率增加,相信每日呈布確診數字4,000至5,000宗會持續一段時期,很多個案都是重複感染,比先前估計持續 一兩個星期為長,相信在夏季不會大幅飆升。他續指,近日政府已經推出6個月至3歲新冠疫苗注射計劃,再次呼籲長者及兒童應該盡快接種疫苗,防止感染後的嚴重併發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