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8 10:44:37

疫情|海港酒家群組累計41宗確診 工作小組指食肆換氣量不足

分享:
卓爾廣場海港酒家

機電署檢查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的通風系統後,發現通風不達標。(資料圖片)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昨日再新增5宗陽性個案,群組至今累計有41宗新冠個案,防護中心指酒家換氣量及鮮風量均低於標準,可能造成傳播。

酒家職員表示,由於有顧客確診,會暫停晚市至下周四(7月7日),早市及茶市則會維持營業,又指當局有派人檢查鮮風機。

餐飲處所換氣量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食肆換氣不足,可能涉及系統問題或過濾網堵塞,相信需時兩三天修正,涉事酒樓期間需要關閉。源栢樑又指,現時當局會向符合換氣量的餐廳,發出識別文件,市民進入餐廳時可以留意。 

另外,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徐汶緯接受同一節目訪問時指,夏天使用鮮風機,可能會將室外空氣抽入餐廳,令食肆溫度提高,不排除部分餐廳在客人要求下關閉鮮風機,又指較大的食肆,部分位置可能未達到法例要求的每小時換氣6次,亦可能影響餐廳鮮風量。他認爲,目前飲食業使用的空氣清新機都符合當局要求,但部分機器可能現老化,或入氣口堵塞,餐廳需要加緊檢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