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9 17:30:00

疫情|涉網上煽惑他人「播毒」及炸檢測中心 3男被捕一人還押候訊 (更新)

分享:
警方拘捕3男,涉嫌網上煽惑他人「播毒」及炸檢測中心等。(警方fb影片截圖)

警方拘捕3男,涉嫌網上煽惑他人「播毒」及炸檢測中心等。(警方fb影片截圖)

警方拘捕3名男子,涉嫌早前在網上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則等,當中有確診者到「藍店」播毒,以及有人煽惑他人炸毀社區檢測中心。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見圖)交代詳情,警方留意到在本年2月到有人明知自己染疫,仍刻意去不同地方或食肆「播毒」,包括遺下帶有病毒的唾液紙巾,更上載至社交平台炫耀;另外警方發現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煽惑他人炸毁社區檢測中心及攻擊有關檢測人員。

另兩人准保釋候查

警方經過調查後,昨日分別於油塘、黃大仙及元朗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21歲至28歲,當中27歲被捕男子涉嫌早前在網上煽惑他人炸毁社區檢測中心、21歲男子則涉嫌早前在網上鼓勵他人「播毒」、以及28歲男子早前涉嫌明知為確診者仍到處「播毒」,令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他們分別干犯「煽惑他人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煽惑他人縱火」及「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等罪名。

涉案28歲男子暫控一項「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他申請保釋被拒,案件押後至4月20日再訊,待警方調查被告手機及索取法律意見;另外兩名男子則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中旬向警方報到。

在行動中,警方檢取3部手提電話,強調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至3月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案中28歲男子明知為確診者,仍到處「播毒」。(警方fb影片截圖) 警方指,案中28歲男子明知為確診者,仍到處「播毒」,更將有關相片上載至社交平台炫耀。(警方fb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