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0:27:03

疫情|港疫情升溫 梁子超:暫時毋須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
cats_86_1_0_0.jpg

梁子超建議農曆新年後一、兩周,才考慮放寬室外口罩令。(資料圖片)

過去一星期本港確診個案上升,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暫時毋須因而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認為只要守得穩醫療系統,就不用太擔心。

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說,過去一星期本港疫情明顯逆轉,本地個案增加了約29%,而涉及變異病毒的個案亦倍增。但暫時毋須因而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因為根據海外經驗,即使出現變異病毒個案,亦無引致海嘯式的爆發,認為只要守得穩醫療系統,就不用太擔心。而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由下周一起,只需在抵港當日及翌日進行核酸檢測,並每日進行快測至第7日,原有的第4日及第6日強制核酸檢測要求將撤銷。梁子超認為,有關安排改動不會對整體疫情有影響,因為現時輸入個案無論是否涉及變異病毒株,在整體個案約佔8%,而在社區發現的變異病毒個案,已遠高於輸入個案,相信外防輸入的影響相對較細。

Ad Block

旅客抵港後第二次核酸意義不大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在同一節目說,減少兩次核酸檢測,對商務旅客是好消息,亦可對遊客發放放寬措施的訊息,但對觀光旅客的吸引力沒有很大變化。他又指出,要求來港三日兩夜或四日三夜的旅客,在抵港後要接受第二次核酸檢測是意義不大,因為他們已經準備離境。他認為,旅客來港時間短,只要抵港當日進行核酸檢測,之後每日進行快測已經足夠。現時出入境主要以本地人為主,認為相關措施的改變,便利本港居民多於旅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