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2 21:15:44

疫情|港鐵周五起再縮班 繁忙時間候車將增1至4分鐘

分享:
港鐵, 新冠肺炎, 疫情

新一波疫情下,港鐵乘客量大幅減少。圖為近日荃灣綫於下午非繁忙時段情況。 (港鐵提供)

第五波疫情嚴重影響港鐵人手,港鐵宣布,本周五(4日)起,將進一步調整重鐵所有8條路綫的平日繁忙及非繁忙時段的列車服務,大部分乘客的候車時間將延長約1至4分鐘。其中東鐵綫車繁忙時段候車時間倍增為6至7分鐘一班,東涌綫繁忙時段班次亦將改為7至10分鐘一班。

港鐵表示,因疫情導致車務人手緊張,而且乘客人數大幅減少,將於本周五(4日)調整重鐵所有8條路綫平日繁忙及非繁忙時段的列車服務,包括東鐵綫、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南港島綫、將軍澳綫、東涌綫及屯馬綫。東鐵綫於週末及公眾假期的列車班次亦會稍作調整。

Ad Block
港鐵, 新冠肺炎, 疫情 港鐵, 新冠肺炎, 疫情

今增168名港鐵人員染疫

而截至今日下午6時,港鐵再共錄得168宗涉及車務及維修員工及承辦商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個案。

屯馬綫連日來因多名車長染疫或被列作密切接觸者而需隔離,令上、下午繁忙時段的列車班次需要輕微調整。今日屯馬綫上午繁忙時段的列車班次來往方向維持4.5分鐘一班車,而下午繁忙時段亦同樣需要稍為調整。多個車站的客務中心亦因為人手緊絀而被迫間竭性關閉。

港鐵又透露,近日疫情轉趨嚴峻,2月下旬平日繁忙時段的港鐵乘客量,比去年12月銳減超過一半,同期週末及公眾假期的乘客量更比去年12月減少約六成。而車務及維修員工以及承辦商人員的確診個案累計至今已有約1,500宗,連同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或須強制檢測等個案,車務人手更趨緊絀。

Ad Block

港鐵稱,未來若因為疫情關係令車務人手緊絀而需要再次調整個別鐵路綫的候車時間,會盡早公佈。

港鐵, 大圍, 新冠肺炎 港鐵, 大圍, 新冠肺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