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16:56:25

疫情|田北辰料政府下星期公布旅客「0+7」安排 最遲10月中實施

分享:
03_11.jpg

田北辰指,鐵路線如將屯門50萬人口棄之不顧。(資料圖片)

近日疫情降溫,多名專家認為可以放寬防疫措施,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相信,政府最快下星期公布調整海外人士入境檢疫至「0+7」,最遲10月中實施。

田北辰表示,當局正在敲定細節,包括旅客抵達本港機場後,是否要做核酸檢測、或以快速測試代替、旅客能否自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離開機場,以及已經完成接種3針疫苗的旅客,在7天家居醫學監察期間能否到食肆等處所。

他又指,若旅客來港需要在機場做核酸檢測,是要求過高,會減少旅客來港意欲,而且不少國家已經取消做核酸檢測的要求,如果政府目標是與國際接軌,亦應取消入境人士「黃碼」的防疫限制安排,以免最後未能吸引海外人士來港,功虧一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